嘉定区

外冈镇开展“树法治信仰 促民族团结”反宗教极端思想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外冈镇 发布时间:2023-06-13

为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筑牢思想防线,引导各民族群众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维护国家安全。2023年6月13日下午,外冈镇举行“树法治信仰 促民族团结”反宗教极端思想宣传教育活动。

2023年外冈镇反宗教极端思想宣传教育讲座.jpg

外冈镇“石榴籽”民族宗教文化及政策法规宣讲团的讲师围绕“红色领航”“法治赋能”“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四方面,通过宣讲宗教极端思想的危害性,案例剖析宗教极端思想的本质特征、主要危害及如何防范,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现场群众有关民族宗教的问题,引导群众自觉坚决反对宗教极端思想,对含有宗教极端思想的言论和信息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并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

最后,参观了“冈好在嘉”美陈美学展和外冈镇“新心力量”民族风俗文化展。

下阶段,外冈镇将不断扩大反宗教极端思想宣传覆盖面,形成宣传合力,增强民族宗教界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行动自觉,形成线上线下结合,多部门联合、多渠道推进、多层次实践的全方位、立体式大统战格局,推进法治护航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