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我的暑期我作主 上药中西走一走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9

不拘泥与课堂和书本,研学是探索未知道路最好的老师,我的暑期行走课堂,由我来作主!近日,在外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镇科协等部门的组织下,来自施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20余名青少年及其家长,赴嘉定区文明单位上海上药中西制药有限公司参加科技创新研学体验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717134437.jpg

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及家长参观了上药中西制药的企业文化长廊、精神赓续馆、车间实时监控录像,聆听了企53年鎏金岁月中蓬勃发展历程,见到了药品自动一体化生产流程,了解了战流感、新冠病毒多种研发新药品。互动屏体验环节中,通过AI科学小实验,增长了家庭小药箱储备方法和药食冲突科普知识。

微信图片_20230717135044.jpg

“小朋友们,这个包装盒和你们家里的药品包装有什么区别吗?”“这包装盒上有‘精神药品’的提示,这是能连续使用产生依赖性的药品。”随后的禁毒小课堂,志愿者毒品代餐”入手科普精神麻醉类药品与毒品之间的关系,传授未成年人识别新型毒品伪装的技巧方法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避免食用来源不明的饮品和食品,敲响未成年人远离毒品的警钟。

微信图片_20230717135448.jpg

本场暑期系列课程之行走课堂——科创研学体验活动以“探索、互动、沉浸”的形式,开启了未成年科技创新的旅程,不仅提升了他们对药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和自我防护的能力,同时通过近距离领略前沿科技魅力,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科学探索的热情,为其今后树立人生远大目标指引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