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新成路街道丨“邻里秀健康 比拼促和谐”社区趣味运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7

为了加强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增强科技素养,锻炼身体,从而促进社区文化的传承和发展。7月26日南塘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嘉贤庄163号春晖楼开展了集趣味性、协调性和体能性于一体的夹弹珠趣味比赛。

微信图片_20230727144922.jpg


夹弹珠活动不仅可以练习手指灵活性,还可以锻炼手臂的稳定性。本次比赛分青少年组和老年组,在60秒内,从装有弹珠的盘子里用筷子把弹珠夹到空盘子里。筷子夹弹珠用的是巧力,“好,慢点,就这样。”“哎呀,好不容易夹起来了,怎么又掉下去了嘛?”赛后陆阿姨说,“夹这个,不能急,越急越容易出乱子,得沉下心慢慢夹,比的就是个巧力。”

微信图片_20230727145000.jpg


另一边紧张的比赛气氛难以掩住欢乐的场面,小朋友们面带微笑紧张又兴奋地来回夹着弹珠,虽然途中经历多次掉珠,但大家都没有放弃,坚持到最后一秒。参赛的小朋友们拼劲十足,观看的小朋友、家长们也积极加油助威,现场热闹异常。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社区服务功能,为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和谐向上的氛围、提供了一个开心运动的场所、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大家不仅锻炼了身体,还促进了邻里关系,社区一家亲的氛围越发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