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强国复兴有我丨形式政策教育:“喜迎八一 航母DIY”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7

为迎接建军96周年,丰富未成年人文化生活,增强广大青少年爱国爱人民军队的整治热情、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同时大力培养孩子们动手能力。7月27日,徐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了未成年人暑期思想道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由志愿者为现场青少年讲述“八一建军节的由来”,以及革命先辈艰苦抗战的故事。讴歌人民解放军对伟大祖国和人民做出的丰功伟绩,颂扬人民解放军为保卫祖国用血肉筑起的钢铁长城。孩子纷纷表示“解放军叔叔是我们最可爱的人”,一定会向他们学习的。

随后进行了手作活动:军舰模型、航母模型的制作。让孩子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大国重器”的信心和力量。鼓励孩子们继承和发扬解放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缅怀革命前辈,激发爱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30727143630.jpg

微信图片_202307271436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