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新成路街道丨科学健身促健康,开展国民体质测试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9

为了让更多居民及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与体能水平,并以科学的方法开展日常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6月13日上午新成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仓场社区组织辖区内居民在二楼活动室开展了体质测试活动,通过为广大居民提供体质测试服务,评价体质状况和体育锻炼效果,促进广大居民群众良好生活方式和锻炼习惯的养成。活动在小区广大居民群众中得到了积极的响应,吸引了100位居民参加。

图片1.png


活动过程中,大家排队有序地进行测试,社区工作者就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试验、手握力、坐位体前屈、血压、闭眼单足站立等七个项目对大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测试。在测试同时,社区工作者还对大家提出的相关健康咨询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图片2.png


此项活动的开展,让居民们不用出社区就能体验到体质健康监测,不仅让参与测定的每一位群众对自身体质健康状况有了一定的了解,也为他们今后有针对性的参加体育健身锻炼起到了指导作用,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体育惠民”政策,强化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助推全民健身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