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践行雷锋精神 点亮文明之光—— 2022年菊园新区学雷锋主题宣传 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1

3月3日,“践行雷锋精神 点亮文明之光”——2022年菊园新区学雷锋主题宣传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活动在菊园老茶坊举行。嘉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网信办、区文明办主任龚律,菊园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懿,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代表处副会长时洁,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代表处秘书长刘韬,菊园新区党工委委员刘国明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11103957.png

现场,嘉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网信办、区文明办主任龚律,菊园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懿,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代表处副会长时洁共同发布了2022年菊园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重点项目。据介绍,今年菊园新区共推出了理论学习、文化文艺、科技科普、教育服务、文明志愿等140个文明实践服务项目,其中将重点推进33个项目,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三级阵地充分整合优质服务资源,让老百姓参与文明实践活动“触手可得”。

微信图片_20220311104004.jpg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代表处秘书长刘韬为党员服务队、文艺宣传队、医疗服务队、企业联盟服务队等四个队的代表授旗。今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代表处将依托慈善义工团队建设,进一步推广慈善公益形象和公益品牌,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吸引更多爱心居民、爱心企业了解慈善、参与慈善。

微信图片_20220311104007.jpg

现场,慈善义工团文艺宣传队的残障朋友们演唱了无伴奏小合唱《奉献》,完美的天籁之声诠释了“奉献”两个字带来的美好和温暖。

微信图片_20220311104011.jpg

菊园新区党工委委员刘国明启动了2022年菊园新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优活动项目。据悉,截至今年2月底,菊园新区共有实名注册志愿者近4万人。活动前,志愿者们也通过VLOG讲述了自己的志愿心声。接下来,菊园新区文明办、志愿服务中心将共同开展评选活动,通过社会推荐、个人自荐等形式,评选出20名优秀志愿者、5名优秀组织者、10个先进集体、10个优秀项目,并于12月5日前后,对在菊园新区志愿服务领域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微信图片_20220311104016.jpg

现场还为今年新增的嘉铭社区、嘉呈社区、嘉慈社区、嘉莱社区4等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授牌,为菊园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注入了新的力量。据悉,自2020年4月菊园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正式揭牌以来,各实践所、实践站、实践点,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声有色,文明之花开遍菊园。现场,与会人员通过短视频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点滴付出。

微信图片_20220311104021.jpg

微信图片_20220311104029.jpg

主会场外还举行了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慈善市集,通过安全宣传、咨询服务、便民服务来弘扬雷锋精神。

接下来,菊园新区将坚持全域推进文明实践,通过党建筑牢“新思想”、文化供给“文明风”、志愿接力“实践圈”,共同打造“15分钟新时代文明实践圈”,将文明实践延伸到各个领域,构筑“布局合理、群众便利、出户可及”的文明实践“生活圈”,为“科技菊园,品质菊园”建设做出贡献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