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7

有一股力量代代传承、闪闪发光,这就是雷锋精神。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理念,外冈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北龚村管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支与佳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上海嘉定新城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组建“聚力龚管?美化佳园”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环境美化、义务理发、量血压等便民服务。同时,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向居民群众宣传“控烟”“禁毒”“侨法”“爱耳”“节水”等知识,进一步加强和促进居民群众精神文明建设。

图片8.jpg

甘柏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3·5”学雷锋活动即“四清三整”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穿梭于村民组小巷,清理宅前屋后、田间地头等乱堆物乱搭建,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脏乱差的环境变得焕然一新,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图片13.jpg

新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带着夹子、水桶等工具,沿主干道深入楼道、走进广场、绿化带等公共区域,清除白色垃圾。志愿者们发扬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让小区环境焕然一新的同时,广泛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引导居民自觉告别不文明行为。下午,志愿者们发挥各自特长,为辖区居民提供义务理发、量血压、磨刀、缝缝补补等服务,同时设置了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吸引了居民热情参与,进一步助推社区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我基本上每个月都来一次,理发师手艺很好,我们很受益的。”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王阿姨表示到。

缝缝补补.jpg

望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镇携文明单位上海嘉定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团支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学雷锋 牢记使命见行动”为主题的学雷锋便民服务共建活动。现场为村民提供了理发、磨刀、量血压等服务,另一侧开设了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处和“有害换有爱”有害垃圾兑换点,为现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303154741.jpg         志愿服务精神与雷锋精神一脉相承,志愿者们用心做实事、用爱传真情,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