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嘉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反诈主题宣讲活动(新成路街道专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8

为预防和打击各类诈骗犯罪活动,提高辖区居民防范诈骗的意识,保护群众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营造健康、平安的生活环境,2月25日,由嘉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嘉定区经济委员会、嘉定公安分局联合主办,新成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分中心承办的“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反诈主题宣讲在新成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分中心、仓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别开展。


嘉定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陆航警官以近年真实发生的诈骗案件为例,详细介绍了诈骗分子的五花八门作案手段和诱骗方式。提醒广大居民:诈骗手法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综,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漏、转账汇款多核实。凡是刷单,都是诈骗;凡是自称“领导”、“熟人”要求汇款的都是诈骗。同时,陆老师提醒在场群众发现异常电话或诈骗行为要及时拨打新成路派出所电话,并将反诈防骗知识科普给更多的身边人


工商银行李俊老师为在场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提醒居民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科学理性识别、防范各类诈骗方式,并介绍了上当后的有效补救措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反诈防骗能力。


电子科技的普及是一把双刃剑,给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潜藏着不少隐患。通过本次反诈主题宣讲,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为辖区健康、平安的环境打下坚实基础。下一阶段,新成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将继续做好反诈宣传工作,针对不同群体的特征开展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反诈宣传,守好百姓“钱袋子”,切实提高群众对诈骗的认识,不断减少诈骗问题的发生。


图片2.png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