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一街一墙皆风景 文明风尚润心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7

水泥森林总是相似的,而美丽的街角则各有各的风景。在以灰白色为主色调的建筑墙面上加上不同的色彩,艺术的装点不仅扮靓了城市一隅,图文并茂风格独具的画面,亦是一种历史文化和文明风尚的传递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滋养人心、凝聚力量,成为城市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如果近日途经祁昌路春及路口,你会发现之前白色的围墙上染上了斑斓色彩。在一面弧形的墙面上,展现着“童心向党”“尊老爱幼”“垃圾分类”等三幅以青少年儿童为主角的文明风尚宣传画。结合老街风貌和童心童趣,这面墙绘吸引了来往路人的驻足,更成为了附近幼儿园放园后小朋友们的“网红”打卡地。

IMG_20211026_155103.jpg

清新活泼的绿色基调、憨态可掬的小兔子,外冈镇百安路口瞿门路往西的这一段墙绘,将尊老爱幼、爱护环境、遵守交通、公筷公勺等文明行为,以浅显易懂的卡通漫画形象展现出来,在扮靓街区的同时,也向市民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文明风尚。

微信图片_20211123131807.jpg

外钱公路的1515号,一处满满历史感的墙绘再现了当年外冈游击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日军、伪军和国民党反动派斗争的历史情景。它时刻提醒我们要感恩思源、居安思危、艰苦奋斗,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将前辈自尊、自信、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铭刻在心,不忘初心,不断前行。

微信图片_20211123093321.jpg

一墙一文化、一墙一风景。精神文明是城市的内在灵魂,将文明城区创建融入墙绘艺术,简单到创意的蝶变,谱写着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