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老人智能手机培训火热进行时! ——“关爱老年人,智享悦生活”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4

真新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推出的“关爱老年人,智享悦生活”——“银发触网”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课堂项目已经顺利举行8期了。“手机课堂”针对社区老年群体用机需求,邀请专业老师量身定制课程内容,专门解决老年人用“机”难问题。

近期“培训课堂”又有了新花样,来自嘉定电信局江桥分局党支部的同志们以及真新街道两位“乐龄申城·G生活”离退休干部志愿者加入了“师资队伍”,让学员们的学习体验更优、学习效率更高、学习氛围更佳。

1021日上午,“银发触网”智能手机培训第7讲在丰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讲,课堂吸引了20多位老同志,一同探索智能生活的乐趣。

根据丰一老人的普遍用机需求,老师量身定制了专用课件,分别讲述了如何调节字体大小、下载软件、线上缴费、出示健康码、网上挂号、网上叫车等智慧功能。现场的阿姨妈妈们都对此十分感兴趣,听得津津有味。

来自电信江桥分局的志愿者以及真新街道两位“乐龄申城·G生活”离退休干部志愿者贴心守候在学员身边,随时应对他们的新需求,细致解答他们的新问题。

“乐龄申城·G生活”离退休干部志愿者朱文雅老师今年已经76岁了,但是依旧热情热心地帮助身边的老伙伴,她常说:“只要我腿脚还利索,无论社区有什么需求,我这一片真心永远向真新。”另一个老干部志愿者姜美英老师也全程陪伴在几个“好学学员”旁,分享自己日常的用机经验心得。

陈阿姨表示,以往总是忘记拿着缴费单去缴费,到后面还要交滞纳金,现在可以直接手机自动支付,实在方便太多,希望这样的课堂能多开,再来几次测试,检测学习成果。

真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将持续开展“关爱老年人,智享悦生活”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课堂项目,将以系列活动的形式在各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接力开课,从一个小小的手机出发,让老年群体融入数字时代、享受数字时代。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