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百姓梨园情”好戏不断 ——真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百姓梨园情”戏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4

真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为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传承戏曲文化经典,展示戏曲艺术魅力,繁荣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为戏曲票友搭建自我展示、学习、交流的平台,开展了“百姓梨园情”戏曲项目

今年,将以“百姓梨园情,好戏唱不停”为主题举行2021年真新街道戏曲演唱大会串活动。活动将通过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梨园专题节目展现,打造长三角地区戏迷的盛大节日。

(一)线上平台:“百姓梨园情”——好戏唱不停

发布时间10月起

发布平台 “真新故事真心人”微信公众号

展演内容:邀请真新街道群众文化戏曲团队成员的优质节目,组成精品戏曲专场演出,回馈广大戏迷票友。

(二)“百姓梨园情”戏曲专题线上展

活动时间10月起

发布平台:文化嘉定云、真新文体中心抖音、“真新故事真心人”微信公众号

展出内容:以京剧行当分类、代表剧作、著名演员为专题举办的线上展。

(三)“百姓梨园情”戏曲讲座及微课堂

线上活动——戏曲讲座

活动时间10月起

发布地点真新故事真心人”微信公众号、真新文体中心抖音号

线上活动——微课堂

发布时间10月起每周发布一集

发布平台“真新故事真心人”微信公众号、真新文体中心抖音号

发布内容:沪剧、黄梅戏、京剧,每个剧种各6集。

2.jpg

3.jpg

ef7982c8c1e72de12c80f912423542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