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便民服务月月有” 服务居民零距离 真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便民服务直通车”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3

为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质效,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省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真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整合各方资源,组建便民服务直通车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队。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优化服务为抓手,创新便民举措,实行每月集中服务日,为民服务传递到一个个社区文明实践站,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零距离。

    整合资源提效能。“便民服务直通车”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队通过招募一批社区优秀技师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组成志愿者队伍,共计20名志愿者。初期,分中心积极对接辖区内的资源,邀请社区医院、司法所、银行、残联、助老、事务受理中心等企事业单位专家为居民提供形式各样的咨询服务,寻找社区内有一技之长的能人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团队中,为居民提供了切实所需的各项生活服务,将各类小修小补及相关政策的咨询服务送进了小区。在为居民服务的同时,不断听取居民意见,及时调整服务内容。

上门服务暖人心。为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坚持“以人为本”,针对老年人、残疾人、重病患者等办事不方便的特殊群众,提供上门服务,有的老人年岁已大不方便上下楼,志愿者则提着工具亲自上门为他们发、修煤气灶、修补衣服,实实在在的解群众后顾之忧,做群众的贴心人。全年组织志愿者在真新街道18个社区内轮流开展便民服务30余次,服务项目包括理发、磨刀、家电维修、量血压、修雨伞、配钥匙、自行车修理、物业报修、测血糖等。全年受益人数达31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