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你我同在 平安同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1

          “你我同在,平安同行”巡防项目是冈峰村杨甸村党总支打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项目,平安巡防项目团队由冈峰村杨甸村两委班子、条线干部、协管员、党员、村民代表等组成,主要是本着“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宗旨,坚持党建引领全局,做实基层治理工作,提升文明创建成效。通过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加强辖区文明、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动员辖区企业、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中,进一步提高企业、群众的文明、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确保辖区文明和谐、安全稳定,防止了各类事故的发生。

1.jpg

         项目组志愿者确保每天在辖区进行巡防,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协调处置。特别是在重要节假日前夕,组织开展节前巡防,进入辖区重点企业、工地宣传安全知识、强调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节假日期间辖区内的安全稳定。在台风期间,项目组成员不畏风雨,密切关注辖区内安全动态,及时处置存在的安全隐患,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平安巡防项目组配合镇职能部门、产业园区、第三方专业团队不定期地对辖区内的园区开展安全检查,对建筑工地、蔬菜基地田间窝棚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项目组主要对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宣传,对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检查,一旦发现不规范的情况,立即制止,并与负责人进行沟通、反馈,要求限期整改,确保整改快速有效,并定期复查,让整个巡防工作形成闭环。

5.jpg

       自“你我同在,平安同行”项目创建以来,志愿者坚持每日巡防,及时解除隐患,如实记录台账,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文明、和谐、安全、稳定、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