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徐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沪语小课堂,丰富学生“双减”周末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8

“笃笃笃,卖糖粥;三斤蒲桃四斤壳……”童声朗朗,欢聚周末。一群争当“沪语小达人”的娃娃们顺势走来,集聚一堂释放欢乐时光。为助力“双减”政策落地,上周末,徐行镇团委在盛创企业家园青年中心开展了嗲得莱喜剧《沪语小达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活动,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共有25组亲子家庭一同参与。


图片


活动现场设置了“听读经典沪语童谣”、“互动指令游戏”、“看图识蔬菜”多个不同形式的学说互动环节,在资深沪语机构培训师身形并茂地带领下,根据任务的提示,完成《侬姓啥》、《笃笃笃,卖糖粥》等经典、常用沪语的学习与发音,不少家长也跟着一起大声学唱。


图片


通过“侬、唔、伊、伊拉、娜、阿拉”等指令,小朋友们快速辨识出自己卡片上的沪语读音并作出反应。培训师与孩子们用日常对话、朗诵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沪语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结束,孩子们整齐划一、迅速排成“汇报”队伍,一同在《侬姓啥》童谣朗诵中合影留念,为本次活动留下了精彩瞬间。


图片


仪式感满满的周末,不仅能帮助青少年学习标准的上海话,又能在欢乐中学知识,为假期增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