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农村荒地旧屋“变形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8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徐行镇各村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优化,整合利用空闲旧屋、荒地等,提升村容村貌提升,提升文明城区建设。


钱桥村将原本破旧的杜家仓库重新改造建设,打造成为“张金龙客堂汇”后第二个村级睦邻点。后续设备完善后,每月将提供常态化的文明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构建钱桥村邻里互助圈,将“陌邻”变为“睦邻”。

图片

改造前

图片

改造后


红星村十一村民组仓库场地,原本杂草堆物满地,经过改造后变成了休闲健身小广场。青绿色草坪环绕其间,小步道连接到边上的小小健身广场,周边还种上了景观绿化等,伴着潺潺的流水声,给村民们带来了一个可以拉拉家常、动动筋骨的好地方。


图片

改造前

图片

改造后


和桥村对全村辖区内超过10年的健身苑点进行翻新,旧貌换新颜的同时也消除了器材陈旧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针对健身场地周围停车难、乱停车的问题也同步解决,在空地划分停车位,周边沿线划禁停黄线,既有效改善了周边村民停车难问题,也减少了车辆违停的现象发生,获得村民的一致好评。


图片

 建设器械翻新

图片
图片

划分车位和禁停黄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