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家庭园艺知识讲座”进社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8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家庭园艺知识讲座”进社区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向大家科普花草植物美学的知识,徐行镇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特邀上海古猗园第二党支部“家庭养花咨询”小分队一行来到分中心,开展一次家庭园艺的知识讲座和现场答疑,探讨交流家庭园艺中遇到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11028093126.jpg活动现场,小分队刘阿梅以家庭园艺为主线,从介绍常见家庭园艺植物及其习性入手,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进行科普,重点讲述了常见的家庭园艺盆栽植物、多肉植物、水生植物三类植物,以满足居民对不同园艺植物的知识需求。同时结合古猗园多年来种植、养护及应用积累的丰富经验全方位地讲解了植物的栽培方法与种植技巧如何维持良好景观以及可能遇到病虫害的防治方法。随后,针对居民家庭园艺中的各类养护问题,在场的支部党员及团员青年代表都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发放《上海荷花睡莲养护手册》,提升居民家庭园艺的养护水平。


微信图片_20211028093139.jpg本次活动分中心邀请了各村、居好人代表和优秀志愿者代表,作为一次礼遇好心人的主题活动。活动后,分中心还向好心人和志愿者代表赠送了绿植盆景,为他们送上一份秋日的温暖。通过一次次关爱礼遇行动,营造出了学习、宣传、关爱身边好人和骨干志愿者的浓厚氛围,激励市民朋友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为建设美丽徐行提供源源不断的道德力量。

让我们来看看这次讲座里有哪些干货吧!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