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美丽乡村进行时,江桥这里的老年活动室修缮一新

来源: 文明嘉定 发布时间:2020-07-08

近日,在封闭维修了一个多月后,江桥镇华庄村老年活动乐园里的活动室焕然一新,桌椅摆放井然,玻璃窗外,眼见之处是池塘里的一湾碧水。

据悉,此次修缮的老年活动室始建于2002年,屋顶出现了漏水等情况,为村民业余活动带来不便。借着疫情防控的封闭时期,华庄村对这里进行了修缮,希望能给村民一个崭新的活动空间。

修缮中

修缮后

华庄村老年活动乐园被评为2019年嘉定区优秀居村综合文化活动室。乐园面积600平方米,设有书屋、电影放映室、卫生室等等,村民们在这里看书、看电影、培训、听讲座,日常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华庄村还建造了足球、篮球、羽毛球三合一多功能球场、门球场、乒乓室、健身长廊等公共设施,并先后成立了“老年红歌队”“老年门球队”“老年舞蹈队”等各类社团,让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动”“静”结合,满足不同村民的多样化需求。

为村民营造多样化的文化休闲空间,是华庄村近年来努力打造美丽乡村的一个缩影。华庄村将持续改造村内设施,提高村居环境,真正做到造福村民,实现产业兴旺、农民增收、农村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