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嘉定区举行2020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 文明嘉定 发布时间:2020-06-25

近日,“粽情浅夏 匠心雅集”——2020年嘉定区“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菊园新区举行,嘉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精神文明办主任金芳,菊园新区党工委委员王巍清,以及30多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家庭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采用线下体验、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吸引了6000多人次参与线上观看,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扩大了活动覆盖面和群众参与度。

此次主题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百姓日常生活,同时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志愿者反哺激励相结合,通过学习体验一系列端午文化和习俗,使大家了解了传统节日的意义与内涵,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在香囊制作打卡点,孩子们与家长通力合作,大手牵小手,精心缝制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香囊。

端午节的习俗“画额”,用雄黄酒在孩子额头上写下“王”字,可以驱避毒虫。

包粽子体验区人头攒动,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每一个闯关体验区都充满着欢声笑语,每一个参与者都是“能工巧匠”,做得有模有样。

为了能更好地体验传统佳节的民风民俗,活动当天还特地为每组家庭准备了汉服,配合活动现场的徽派建筑,呈现出一幅独特的江南水乡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