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黄马甲在行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月活动,巩固提升分类实效

来源: 上海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6-11

在《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将满一周年之际,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志愿服务总队、南翔卫生中心分队、德园社区分队联袂开展黄马甲在行动《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月主题活动。

互动游戏

制作环保孝素

发放宣传资料

6月9日,垃圾分类志愿者们在嘉定德园社区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环保活动,现场通过制作环保酵素、游戏互动、问卷调查、科普宣传等多种形式让市民一起参与,宣传推广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可行性、环保性,共同努力改善生活环境。“将菜叶、果皮这些湿垃圾加上红糖和水经过发酵就能变成环保酵素,可用以洗碗、种花、清洁空气等。”市民们现场学艺,将各种湿垃圾再利用制作成环保酵素,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还获得了实惠。

结合世界环境日,展现城市美丽整洁的新风貌,志愿者们带着扫帚、铁锹等工具对大街小巷卫生死角、绿化袋内的杂草、杂物进行了清理,并号召居民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主动制止别人乱堆乱放、乱扔垃圾等行为,为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奉献一份力量。

一年来,“黄马甲在行动”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通过以点带面,号召社区、学校、医院等单位团体积极加入,辐射周边带动更多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引领垃圾分类潮流,开创环保创新时代,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1+X“新模式经验。大家齐心协力传播理念,人人都是垃圾分类参与者、志愿者和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