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聚焦“小区卫生死角大清理”,嘉定区各街镇志愿者纷纷出动

来源: 上海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5-30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文明城区长效常态工作,打造“美丽嘉定 宜居家园”,嘉定区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创城“三五”行动暨八大专项整治活动,在全区范围开展一场“大扫除”,共同营造优美的城市环境。

5月25日,首场专项整治活动聚焦“小区卫生死角大清理”,各街镇志愿者纷纷出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安亭镇

安亭镇班子领导、机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到小区开展环境大扫除行动。

志愿者捡拾了绿化带内垃圾,擦拭了楼道扶手,清洁了小区宣传栏。此外,还检查了楼道内的消防器材及消防记录。

嘉定新城(马陆镇)

嘉定新城(马陆镇)挂钩委办局、镇班子领导及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开展创城“三五”行动暨八大专项整治活动,共有692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南翔镇

南翔镇携手各局镇挂钩单位,与镇班子领导、志愿者一同开展志愿服务。

志愿者在小区内细心捡拾烟头等垃圾,认真擦拭小区宣传栏、快递柜、长椅等公共设施,合力对隐蔽处乱堆物、乱停车进行了清理。

江桥镇

在江桥镇各小区,志愿者对小区路面、绿化带内散落垃圾进行认真清理,将乱停放的单车摆放整齐,对卫生死角散落垃圾、堆物进行了集中整治,对非法小广告进行了细致清除。此外,志愿者还对小区门口商店跨门经营的情况进行了整治。


徐行镇

徐行镇发动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共同行动,积极参与创城“三五”行动暨八大专项整治活动,共约300名志愿者参与本次行动。

外冈镇

外冈镇局镇挂钩单位与镇班子领导、志愿者一同,前往外冈镇各居民小区、主次干道,对楼道堆物、小区黑广告、垃圾等进行了整治,对各村宅前屋后的堆积杂物、卫生死角和积存垃圾等进行了清理,对乱设摊、乱停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

华亭镇

华亭镇局镇挂钩单位及镇班子领导、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村居干部和志愿者共300余人参加此次行动,对各小区开展了卫生死角清洁、乱堆物清理、黑广告清除、非机动车乱停劝阻等志愿服务行动,对各村河边、路边及宅前屋后积存垃圾进行了集中整治。

嘉定镇街道

嘉定镇街道联合5家局镇挂钩单位深入社区一线,与志愿者一同开展小区卫生死角大清理专项整治行动。

新成路街道

新成路街道志愿者对辖区内的绿化带、楼道、垃圾箱房等公共部位卫生死角进行一次集中清理,大大提升了社区的卫生健康环境。

真新街道

真新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企事业单位、各社区居委、物业、业委会及社区共建单位等单位全面开展创城“三五”行动暨八大专项整治活动——“小区卫生死角大清理”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环境文明。

小区道路上、绿化带里,近600名志愿者各自忙碌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路边的垃圾少了,绿化带也更加干净整洁了。

嘉定工业区

嘉定工业区开展创城“三五”行动暨八大专项整治活动,工业区班子领导和局镇挂钩单位共同参与,共计200多名机关干部和620多名社区志愿者参与本次行动。

菊园新区

菊园新区大力开展创城“三五”行动暨八大专项整治活动,共计661位机关干部和社区志愿者参加,重点针对楼道堆物、地下非机动车车库、小区卫生死角开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