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

【培养践行主流价值】这些创城知识,请您了解一下!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9

文明城区的标准除了整洁的环境、遵守交通秩序等以外,还有文明行为的养成和一些需要了解的文明知识,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Q1:您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吗?


知道!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Q2:您知道所在社区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吗?


知道,还参与过!


共和新路街道辖区内的饭店里、商场里都能看到倡导绿色低碳、公筷公勺、厉行节约的海报,并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同心携手文明用餐,厉行节约倡导光盘”等文明实践活动,共享绿色低碳生活。


Q3:您知道所在社区设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站)吗,参加过活动吗?


知道,还参加过!


共和新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在平型关路471号二楼,每个居民区都设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这里,经常组织教育培训以及各类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开展过春节元宵系列文明实践活动、3·5学雷锋主题活动、“宏恩健康讲堂”系列讲座、钩针艺术、绘画毛笔等。


Q4:您知道静安区正在创建复评全国文明城区吗?


知道!


静安区始终坚持把文明城区创建融入经济发展、社会管理、民生服务等各个方面,始终坚持把“以人为本、创建为民”的理念贯穿到文明城区创建的全过程,为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区不懈努力。


Q5:您知道所在社区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吗,是否组织过未成年人的活动?


知道,还参与过! 


共和新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26个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都设有未成年人专属或共享的活动场所,经常组织未成年人开展活动,如少先队员外出参观红领巾实践基地《梅尔尼科夫美术馆》等。暑期期间开设爱心暑托班、少儿书法绘画课程等。街道还联合辖区内的青春社区、青年中心,在居民区开设了家门口的“一步课堂”、双语灌篮小高手、社区微更新、社区义卖等项目,为“双减”政策下的未成年人丰富多彩的放学后“社区大课堂的生活,各组织共同发力,营造了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Q6:您知道所在社区在社区平安工作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知道!


共和新路街道始终在服务保障社区发展的大局中谋划推进社区平安工作,持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开展社区群租整治行动,有力维护社区平安和谐稳定。


Q7:您对本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效果是否满意,是否改善了自己的生活环境?


满意!


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开展以来,社区定期开展楼道整治和清洁家园活动,小区的环境、周边道路更加干净整洁,生活环境持续改善。居民文明意识不断增强,文明素质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