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

【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个代行业联合工会成立!石门二路街道总工会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入加速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9

为充分贯彻落实“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有关要求,3月22日晚,西区电信局个代行业联合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门二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西区20个支局的47名会员代表出席会议,选举产生个代行业联合工会第一届委员会。静安区总工会副主席黄亚芳、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工会副主席陈晓勤、石门二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周彬慧、西区电信局纪委书记、工会负责人张鸿钧应邀出席。


1.jpg

2.png

区总工会副主席黄亚芳在讲话中就持续加强党建引领,进一步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推进企地工会合作新模式走深走实,真正当好会员的“娘家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能够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二是坚持发挥工会职能,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三是坚持服务为先,合作共赢办好实事。相信在石门二路街道总工会和西区电信局工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把个代行业联合工会真正建设成为党组织信任、职工群众拥护的“职工之家”。

3.png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工会副主席陈晓勤为活动致辞,他在致辞中提到,上海公司将带领局工会从坚持思想引领、凝聚建功立业、把握真实需求等三方面努力,和石门二路街道总工会一道为个代行业职工推动静安的区域经济和上海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再上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5.jpg

4.jpg

当天的选举大会历经严格的选举程序,由会员代表投票选举产生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5名,当选委员滕丹丹代表委员班子做表态发言。

7.jpg

6.jpg

会上,石门二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周彬慧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西区局纪委书记、工会负责人张鸿钧签订共建协议并共同为中心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个代行业服务点揭牌。街道总工会将会同西区电信局一道,在接力站为个代行业劳动者们提供包括休憩、充电、赠饮等在内的多项服务,并不定期开展关心关爱系列活动。

自“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启动以来,石门二路街道总工会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与相关楼宇、小区、企业等深入沟通交流,推动工会工作发展。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总工会通过摸清底数、吸纳入会、分类施策、培育典型等几步走,奋力实现工会服务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