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品“甜蜜” 赋新能 区域化党建谱新篇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5

金秋十月,木樨飘香。

为进一步推进曹家渡街道基层党建统筹发展,增强辖区内开放融合、互联互动,共商共议、共建共享的整体合力和价值认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部署,近日,曹家渡街道党工委与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上海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暨“走进中华老字号,品‘甜蜜’,赋新能”党建联建主题活动。辖区内各党组织党员代表、“两新”企业代表、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代表共同走进冠生园,感受从传统不断走向现代的中华老字号,感悟文化与传承,坚定初心,注入新动能,再上新台阶。

1-1.gif

当天,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章康平一行四人、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坚,出席联组学习,并对双方第二轮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巡回指导。上海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魏怀宇、副总经理师敏,曹家渡街道办事处主任张丽珍、办事处副主任黄泽林作主题发言。在交流座谈中,双方领导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专题发言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总书记对上海发展的精准把脉和市委对静安发展的定位要求,从冠生园百年企业发展历程,感悟新时代下企业文化与传承,从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辖区内开放融合、互联互动,共商共议、共建共享的整体合力和价值认同。

1-2.gif

同时,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两新”党组织40余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实地参观了冠生园奉贤生产基地大白兔奶糖、冠生园蜂制品以及华佗十全酒生产流水线,了解糖果、蜂制品及十全酒的生产、加工情况。冠生园对公司生产经营状况,老字号品牌如何顺应市场,实现年轻化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和交流。

冠生园创建于一九一五年,是中国民族工业的名牌老字号企业。上海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是由光明食品集团所属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公司总部位于静安区曹家渡街道辖区内的昌平路。公司主要生产和经营糖果、蜂制品、保健酒、面制品和调味品等五大类产品,其中明星产品大白兔奶糖、冠生园蜂蜜和华佗十全酒驰名中外。

作为曹家渡街道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2021年度轮值单位,上海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秉持“品争冠、业求生、人兴园”的企业精神,主动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区交流互动,以党建为纽带,促进相互融合,实现互联互补互动。1-4.jpg近年来,曹家渡街道坚持资源统筹、区域合作、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全面总结“共同行动”区域化党建10年工作经验成效,以党建联建为机制、以项目运行为抓手、以美好生活为目标,坚持“双向开放、资源共享”,持续加强开展共建项目的力度,不断深化各领域党建互联互动、互融互补。努力当好区域化党建的“摆渡人”,点亮区域化党建的“导航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