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

【志愿童行】想给可爱的你们点赞 ——小小志愿者创造营半月回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01.png

炎炎夏日,热浪滚滚

 

有这样一群小志愿者

 

身穿橘色小马甲

 

开始了他们不一样的暑期之旅

7月6日,“小小志愿者创造营”活动正式启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和岗位体验活动为社区的小朋友们提供了一个志愿服务、自我成长的平台。时光如水,不知不觉间,“小小志愿者创造营”活动进程已经过半。在这半个月中,小志愿者们用微笑和汗水为服务中心和慈善超市增添了年轻的活力与朝气,我们也见证了他们的不断成长。

03.png

蝉鸣声起,这些美妙的合奏曲随着暑假的到来而“准时播放”。伴随着蝉鸣声,社区服务中心和慈善超市也因为这些“小”身影,悄然发生着一些改变,测温台多了一抹热情的橙色身影,图书角变得更整洁有序了,宣传区的板报色彩更鲜艳了,超市的地板和货架变亮了,中心也迎来了更多的欢声笑语......

729-2.jpg

729-3.jpg

一楼的“小小测温员”,是服务中心的“第一道防线”;图书角的“小小图书管理员”,是期刊书籍的“小管家”;宣传区“小小板报员”,是中心宣传板的专属“设计师”;慈善超市的“小小营业员”,是朱店长的得力小助手......

729-4.jpg

729-5.jpg

729-6.jpg

如何向陌生人开口?如何不厌其烦地教授爷爷奶奶使用手机?如何在枯燥的图书整理工作中保持耐心?......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不同岗位的志愿体验,让小志愿者们在服务中不断成长,在锻炼中不断收获。

729-7.jpg

在志愿服务中,小志愿者们不仅锻炼了人际交往、收纳整理、宣传设计等能力,同时也通过了志愿者岗位对耐心和的考验。更重要的是,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的一声声“这小孩不错”的表扬、一句句“谢谢小志愿者”的感谢,都是对小志愿者们最由衷的肯定,给可爱的你们点一百个赞!

729-8.jpg

729-10.jpg

729-11.gif

时间过半,

 

但精彩还在继续,

 

期待在这个假期见证小志愿者们更多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