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

【志愿同行】台风无情人有情 众志成城守家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自7月21日,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即将来袭时,宝山路街道会铁居委第一时间开展工作,全力确保台风期间居民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台风来临前

1.jpg

3.jpg

会铁居委会书记、主任带领全体社工、志愿者骨干分批次挨家挨户上门叮嘱居民,在所有小区楼道内及出入口张贴告示,用喇叭广而告之:超强台风即将来临,请大家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关紧门窗、加固易被风吹落的物品、帮助居民将窗外的花盆等移入室内、检查家中电路、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严密各项防范措施,保障社区居民安全。

党员志愿者们在行动

5.jpg

6.jpg

中兴路800号-820号小区是沿街非封闭小区,都是7层老式公房。在台风天气下,楼内的党员志愿者们也格外关注楼内安全状况,张龙飞同志与潘金生同志主动检查各个楼面过道的窗户是否关紧、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帮助一些独居老人或业主外出的住户将阳台的花盆搬离,并清扫楼道。

正是有了这些橙色的身影、坚强的后盾,社区居民的安全才能得到更好的保障。在大风大雨里,友善睦邻会铁的真情不断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