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关注社区老年人记忆健康问题,传播认知障碍预防知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为提高社区群众对认知症的认识,积极关注社区老年人记忆健康问题,普及认知障碍疾病及其危害,传播认知障碍预防知识,7月22日,宝山路街道青云路435弄社区开展了一场名为“记忆小偷”的认知障碍科普知识讲座,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认知障碍。

1.jpg

2.jpg

讲座伊始,老师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大家了解了可能引发认知障碍症状的各种因素。例如,高血压、糖尿病、脑梗、腔梗等,以及这些病会引发认知障碍症的原因。

3.jpg

4.jpg

随后,老师对认知障碍症中的种类及病症的不同进行了进一步的讲解。通过讲解,居民们认识到认知症包括路易体型认知症、脑血管性认知症、阿尔默茨海默症,学会了识别身边那些患有认知症老人得的是哪种病症。

5.jpg

在讲解这些病症时,老师也为大家科普了一下人类大脑中各部位的分布和功能。

6.jpg

通过本次科普讲座,社区居民了解到预防认知障碍症的重要性,同时也深入推进了435社区认知症友好社区建设的实施工作,促使社区居民增强对老年健康问题的关注,提高疾病预防意识,增强生活幸福感,努力让每一位老人、每一个家庭都能获得帮助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