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

新老交替共抒感悟,主题党课谋发展方向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30

图片


2023年6月28日上午,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暨迎“七一”专题党课活动。局党政领导班子,区管干部,各科、所、队负责人,各支部(总支)书记,机关党委、消保委、工会、学会主要负责人,各支部党员代表共1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党员干部以视频分会场形式共同参会。


图片

图片


活动当天,老党员代表与新党员代表依次上台抒感悟、话初心。无论是老党员讲述的峥嵘岁月,还是新党员表达的激动之情,无不令人感受到红色基因的传承和红色血脉的赓续。现场还举行了宣誓仪式,还为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图片


活动中,还进行了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党课从市场监管现代化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入手,全面剖析了作为市场监管干部,如何以实际行动推进黄浦市场监管现代化。市场监管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在“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的指引下,包括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在内的政府部门不断推出各项举措,积极探索高效监管模式,例如黄浦“企易注”、“无事不扰”和“无处不在”的监管模式。但在实际监管过程中,仍然面临一定的风险挑战,因此,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已经成为新发展格局下应对挑战的重要解决方案。


图片


未来,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三方面举措使黄浦市场监管现代化,既要凸显自身特色,又要学习先进经验。一是结合黄浦特色,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一方面以更实举措营造公平透明、稳定、可预期的营商环境,锻长板,补短板。另一方面利用黄浦优势,在知识产权保护、消保维权等领域助力构建长三角区域统一市场。二是做好监管保障,推动城区精细化治理。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包保”、黄浦区促进“老字号”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日常安全监管与风险管理等工作,将工作做实做细。三是打造特色品牌,推进基层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市场监管所等级评定为抓手,深化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挖掘培育党建品牌,结合区域特色和自身特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