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

这堂音乐党课鲜活展现“城市之心”党建新场景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30

图片
6月28日下午,“党建零距离,奋进新乐章”——南京东路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七一主题音乐党课活动在上海大剧院举行。黄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庆洲,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副总队长孙德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党工委书记程扬勇,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办主任沙尧杰,南京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明,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万明民,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党委书记张桂华,上海大剧院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王晨,区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黄峻以及各级党组织、各区域化单位代表和居民区第二梯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王庆洲、孙德麟、周明开启南京东路街道“智慧党建”小程序,并启动“零距离党建”创新案例征集大赛。南京东路街道“智慧党建”小程序集理论学习、在线互动、特色党课、案例展示、红色宣讲等功能于一体,将成为集中展现新时代城市之心基层“零距离党建”成功案例、实践探索、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


图片


南京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明致辞,向长期以来辛勤奋战在南京东路街道各条战线的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程扬勇、万明民为8名党龄超过50年的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将党的关怀送到老党员的手上,激励中青年党员以前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图片


中国银行黄浦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颖静,街道武装部部长许永楠向南京东路街道原创研发的党性教育品牌“心·路”党课红主播颁发聘书和徽章。(南京东路街道不断深化拓展“心?路”党课的内涵与外延,在“城市之心”构建和奉献更丰富的4大板块、20条线路、近百个学习打卡点,全景展现南东“零距离党建”的成果与“城市之心”社区风采。)


图片


上海大剧院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王晨,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刘昉向参与社区阵地建设的区域化共建单位颁发“南东心伙伴”荣誉奖杯。(南京东路街道持续深化街区“零距离家园”建设,以打造江阴—顺天村“一街一路”示范区为契机,聚焦街区发展和基层治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百年街区治理新路径。)


图片


活动中,通过“解题”“比拼”“城市之心 文化雅集”等故事,展现南京东路街道统筹凝聚各类党建资源、行政资源、社会资源,构建党建引领下共建共治共享的“零距离家园”,促进更多元参与、更高效治理,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基层治理共同体。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黄峻,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旭峰,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钟瑞滨,上海木偶剧团党总支书记刘晋向近年来参与“零距离家园”建设的志愿团队、个人颁发“最美志愿星”荣誉奖杯。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李连涛,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副馆长陈刚向近年来推动“零距离家园”建设的单位颁发“家园建设之星”荣誉奖杯。


图片


音乐情景朗诵《南东·最强音》反映了2023年南京东路街道在江阴街区深入推进“美好社区 先锋行动”,着力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推动党建、治理、服务资源下沉,营造共创“美好社区”良好氛围,共建南东人美好家园的信心和愿景。


图片


中国建设银行黄浦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晓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伟为获得2022年上海市担当作为优秀居村党组织书记徐晓云,2022年黄浦区担当作为优秀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孙培毅、乔峰、孙茹君、于滨,2022年黄浦区担当作为优秀居委会三德居委会、新昌居委会、振兴居委会的代表颁奖。


图片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办主任沙尧杰,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党委书记张桂华向居民区“第二梯队”党员代表赠送“第二梯队群画像”。


图片


各区域化单位代表联合演奏的乐曲《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幕。


图片

图片


记者了解到,南京东路街道围绕“零距离家园”品牌建设,致力于打造南东“党建、治理、服务”新高地,全力提升南东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下一步,南京东路街道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大命题,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深化推进零距离家园工程建设,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的“多元共治”新格局,努力打造基层治理现代化新样本,在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中,打造南东“零距离党建”工作品牌,建设代表上海形象和水平的标志性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