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

在瑞金 守初心 | 话传承、担使命,新老党员薪火传递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9

6月28日上午,瑞金二路街道举办“两新”党组织迎“七一”主题党日暨新发展党员跟踪培养计划第三讲活动,街道“两新”党组织的历任书记、新任书记、支部骨干、新发展党员等30余人参加。

图片


重温铮铮誓言

不忘初心使命

图片

首先,瑞金二路街道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黄松青带领党员们集体重温入党誓言。

图片

?  +

+

图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短短80字的誓言,铿锵有力,是对党的庄严承诺。


寻访红色印记

感悟街区魅力

图片

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新老党员们走向街区,参与红色寻访,细细品味建筑背后蕴藏的街区文化。“平日里工作在瑞金街区,但并不了解街区内的建筑人文故事,这次红色寻访趣味性很强,能学习到更多知识,我也志愿加入瑞金红色寻访讲解员队伍,让越来越多听故事的人变为讲故事的人,更好地传播瑞金初心始发地的红色故事。”新发展党员秦晓黎说道。

图片
图片

书记传帮带教拓思路

助力党员能力再提升

图片

为更好助力新发展党员能力素质提升,同时充分发挥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引领带动作用,新发展党员跟踪培养计划第三讲邀请了八号桥(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江辉,流动党员第三片区党支部书记、第三片区楼宇社委会书记桂秋洁,通过现场教学、书记沙龙等相结合的形式,用深入浅出的教学方法、丰富生动的案例,与大家分享了八号桥园区治理“三会”实践及“两新”党建工作方法。

图片

江辉书记——《八号桥园区治理“三会”实践》


图片


桂秋洁书记——《发展党员添活力,践行宗旨担使命》


新老书记话传承

携手共进担使命

图片

瑞金二路街道社区党委副书记黄松青为“两新”党组织老书记、骨干颁发了“在瑞金 守初心”纪念徽章,以此感谢老书记们的辛勤付出。

图片
图片

历任“两新”党组织骨干为新任骨干们赠送《党章》,这是一种传承使命,以此激励新任骨干们能更好地传承与发扬奉献精神,服务管理好基层党组织。

图片
图片

交流促学习

互动促进步

图片

党员们交流环节,新老“两新”党组织骨干分别讲述了喜欢瑞金的理由,现场为新发展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激励新发展党员坚定信念,积极参与街区志愿者服务活动。

图片
图片

“今天的传承活动十分有意义,担任书记短短三个月,我深刻感受到这份责任的重担,向老书记们学习,必定传承使命,干好支部工作”。新任党组织书记,避风塘美食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吴云颂说道。 

图片

作为一名 “两新”新发展党员,很高兴融入一个大家庭,向老书记们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助推园区党建、营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新发展党员翟文龙说道。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两新”党组织老党员和新发展党员同志齐聚,薪火相传、共话初心,助力新发展党员党性修养进一步加强、能力视野进一步拓展。下一步,瑞金二路街道将继续探索新时代“两新”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抓好基层党组织教育管理,持续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激励新发展党员勇于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积极参与街区治理,助推两新党建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