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

红船映初心·奋进新征程——中海国际中心党群服务站开展白领午间一小时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9

红船映初心·奋进新征程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记忆,继承和弘扬红色精神,七一前,打浦桥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中海国际中心党群服务站举办红船映初心·奋进新征程——迎“七一”白领午间一小时活动。

图片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先向白领党员们讲述了红船的由来和意义,强调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

紧接着,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白领党员们详细介绍了手工红船模型的结构和组装方式,并展示作品完成后的图片。

图片

随后,大家便开始聚精会神地制作手工红船模型。拆开包装,根据图纸内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动手拼装起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次手工制作虽然有些难度,但在老师耐心细致地指导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制作,从一个个小零件慢慢进行粘贴、拼装,从船体、船舱、船篷到最终一艘精美的红船模型展现出来,大家看着亲手完成的劳动成果,都露出了欢乐的微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红船手工制作活动,在七一前举办,十分有意义。大家通过亲身体验制作红船,学习红船文化,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让红色印记深深印入心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