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

淮海中路街道“初心志愿服务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7


在党的诞生地所在街道,以志愿服务为切入点,搭建“初心志愿服务平台”,淮海中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面向全社会招募成立以单位为主的志愿团队和以项目分类为主的特色志愿团队,组成“初心志愿服务队”,提供交通指引、秩序维护、岗亭执勤、游览讲解、外语翻译、医疗保障、帮困助学、环境保护等多种服务。让来自四面八方的党员群众和市民游客,有机会通过“初心志愿服务平台”加入“初心志愿服务队”,参与“我在‘一大‘做志愿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志愿者”等活动,力争打造具有党的诞生地特色的志愿服务新品牌。

初心志愿者1.jpg


4月28日上午,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前淮海中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行“初心志愿服务队”成立授旗仪式。仪式上,区文明办为淮海中路街道初心志愿服务总队授旗;与会领导依次为50支初心志愿服务分队代表授旗。

初心志愿者6.jpg

5月,刚刚成立的淮海中路街道“初心志愿服务队”身穿红色马甲上岗,投入到志愿服务保障当中。来自上海简恩口腔问诊部、上海高力物业顾问有限公司、大华居民区、复兴居民区、孝和居民区的初心志愿者作为首批上岗的“红马甲”穿梭在广场内,热情地为游客服务:他们耐心细致地解答游客们提出的疑问、为游客们指引周边红色景点的最佳线路、化身为摄影师,为游客留下最难忘的记忆。

初心志愿者5.jpg


7、 8月份,上海出梅入伏后,气温节节攀升。在党的初心之地,高温酷暑挡不住人们前来瞻仰的步伐。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共一大会址每天参观人数总和持续保持在1.5万人次以上。初心志愿者们随时待命,为游客们服务。

初心志愿者2.jpg

初心志愿者9.jpg

中共一大纪念馆的入口处,排着长长的队伍。人群中,来自顺昌医院的医疗志愿者服务队正两人一组,在湖滨路顺昌路至黄陂南路兴业路主要出入口沿线持续巡逻,为纪念馆外围排队的游客提供医疗服务保障。曙光医院、瑞金医院卢湾分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顺昌医院、时光整形医院等多家区域内的医疗单位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加入医疗志愿者服务队。

初心志愿者7.jpg


人潮涌动的广场周边,淮海中路街道的“初心志愿服务队”,他们身穿红色马甲,冒着高温酷暑坚持着志愿服务。汗流浃背,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他们用汗水、用行动,擦亮了这片初心之地。


初心志愿者3.jpg

初心志愿者4.jpg

“初心志愿服务队”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以来,淮海中路街道志愿服务中心接到了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热心市民的踊跃报名,他们中有来自“两新”组织的白领青年,也有来自社区的居民群众;有高校的学生,也有带着孩子一起做志愿的亲子家庭;不仅有本市各区县的市民朋友,还有全国各地的游客报名咨询……

 

 

初心志愿者10.jpg

初心志愿者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