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

“阿姨”“爷叔”齐上阵 同心守护黄浦渔阳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6

黄浦区南昌路100弄的老渔阳里是我党的初心之地。淮海中路567弄则是新渔阳里所在地。为迎接党的一百周年这个重要的日子、两地每日都有络绎不绝的参观者。这股澎湃的热情也感染着周边的居民们、他们被红色的光辉照耀着的心也更加的灿烂了。

   我们雁荡居委会随之招募了十几位热心居民做渔阳里志愿者、他们每日轮流在小区内站岗、一起做好指引、说明、及安全的工作来守卫家园。但令人好奇的是、来参加志愿者招募的明明都是些充满活力的阿姨、到现场去看到的却都是爷叔在站岗、为什么呢?原来这些阿姨都是家里的“掌厨人”、早上为了做志愿服务、烧饭的活儿就落到了爷叔身上、但爷叔厨艺不精、饭菜不香,因此他们都希望阿姨们能回归家庭。但热情的阿姨们又怎会甘心呢、所以原先“懒惰”的爷叔们被迫“出场”、代替阿姨们站岗。

连续一段日子以后、老爷叔的热情之火也燃烧起来、他们不但自豪参与了志愿者队伍、还更加支持阿姨们的工作。妇联选举的时候还做起了“后援团”、把这“红色的接力棒”传递下去、一起“不忘初心、守护自己的家园”。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