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

【文明有戏】“越文明 越欢笑”——新时代文明实践专场演出在黄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上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4

12月24日上午,由上海独脚戏艺术传承中心(上海人民滑稽剧团)带来的“越文明 越欢笑”新时代文明实践专场演出在黄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上演。本场演出在幽默风趣、生动形象的表演中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内涵,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受到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演出现场掌声连连。在欢声笑语中,市民们不仅收获了快乐,更深化了对文明礼仪和社会公德的认知。

微信图片_20201224112440.jpg

演出在青年演员王静瑛的上海说唱《上海腔调上海人》中开始。优美动听的演唱将上海的历史与文化娓娓道来,展现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上海精神。青年演员薛宽、张杨带来的独脚戏《文明礼仪》,在声情并茂的表演中融入了中华传统文明礼仪与新时代文明用语的生动内涵。青年相声演员李国靖带来的快板《生活万花筒》,生动幽默地再现了当代生活中乱扔垃圾、随地吐痰、高空抛物等不文明行为,表达了社会公德言传身教的重要性。压轴出场的著名滑稽戏表演艺术家钱懿、陶德兴带来一段独脚戏《我要投诉》,妙语连珠的表演引得现场欢笑连连,也向市民发出倡议,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

微信图片_20201224113717.jpg

作为黄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十大系列项目——“文明有戏”的活动之一,“越文明 越欢笑”新时代文明实践专场演出以独脚戏、快板、上海说唱等百姓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广大市民传播文明理念,倡导文明礼仪,弘扬时代新风,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明素养和全社会的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