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文明实践】舍小家顾大局,保经办护民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0

         自3月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上海本土疫情再次爆发,全市疫情防控面临常态化以来最严峻的挑战。为打赢抗疫这场大仗硬仗,欧阳路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立足本职工作,结合社区实际,力所能及地支援和参与一线抗疫,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近期将陆续刊发一组一线抗疫人员的深情自述,让我们一起来倾听他(她)们的心里话。

        我叫马陈洁,现任市社保中心虹口分中心综合业务科副科长,我单位所在地属于欧阳路街道董家宅居民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一手战疫情,一手保发放”就是我们社保人的责任与使命。

        为了及时处理网上申报业务,确保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分中心的党员、干部纷纷听令行动,舍小家顾大家,排除万难奔赴单位,投入繁忙的业务经办工作中。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自己的经历和感悟。

        4月8日,接到单位通知,为了保障社保业务经办核心功能正常运转,分中心将组织人员返岗封闭集中办公。当时我内心非常纠结,丈夫是看守所干警,已经在单位连续工作两个多月没回家了;女儿上二年级,疫情期间在家上网课,要辅导功课;父母年纪大了,身体不太好,也需要有人照应。

        但单位同样也需要我,我是基金财务管理员B角,A角因居住小区被封控无法返岗,基金财务岗位必须有人到岗,否则将影响发放工作。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最终还是决定返岗,家里的困难再大,影响的也只是我一家,但社保业务经办涉及广大参保对象的切身利益,一刻都不能耽误。

微信图片_20220629092459.png

       返岗后,我迅速投入工作,及时做好基金财务处理与分中心之间业务协办联络,助力业务经办高效运行。

      工作之余,我时常牵挂家人:不知女儿学习怎么样了、父母身体怎么样了。但作为社保人,我必须坚守岗位,责无旁贷。

      此时此刻有很多人和我一样,在倾尽全力守护着这座城市,相信,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