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 江湾镇街道心理在线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7

    2022.4.13日中午,虹口区北部功能区党群服务中心、江湾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中国出版蓝桥创意产业园共同开展了一场开展心理讲座在线活动,主题为:疫情封控下如何有效管理情绪。我们特别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虞老师线上开讲。

  本次心理讲座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授课的虞老师就封控期间如何有益的管理情绪给出了一些十分接地气的建议。例如,合理安排作息、制定一些积极的计划以及远离负面情绪、时常与朋友进行正能量的沟通等。虞老师同时提出如有能力倡导大家协助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因为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能获得成就感与幸福感,从而远离焦虑。

    讲座的第二部分,虞老师从焦虑情绪产生的缘由给大家做了分析。她建议大家科学看待疫情防控,通过官方渠道了解防疫信息、相关科学知识及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用心倾听主流的声音。更应减少各种信息的影响,少看手机,多读书或做其他有益身心的事情。

    心理讲座的最后大家进行了线上互动,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让大家在居家办公的封控期间有效的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积极面对每一天!



【新时代文明实践】 江湾镇街道心理在线讲座1.png

【新时代文明实践】 江湾镇街道心理在线讲座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