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 江湾镇街道科普大讲堂 居家科学消毒在线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7

众所周知,科学有效的消毒可切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在防控新冠肺炎流行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做好防疫工作,居家期间可合理安排适当消毒并且要遵循科学,因为不合理的消毒方式不仅起不到杀灭病毒的作用,反而可能会造成对身体或环境的伤害,同时也要避免过度消毒。2022.5.6日中午,虹口区北部功能区党群服务中心、江湾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中国出版蓝桥创意产业园共同开展了一场线上科普大讲堂,主题为:居家科学消毒。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专业老师来指导大家居家期间如何科学消毒,并利用已有的资源科学合理的进行消毒液的制作。

课程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介绍了家用各种消毒液的应用范围以及使用时应该注意的事项。消毒使用酒精应选用75%的浓度。请注意,强效消毒液一般具有很强的刺激性。第二部分详细介绍了类似84消毒液以及次氯酸钠消毒液的配比要求,消毒剂应稀释后使用并且选择合格、有效的消毒产品。目前市面上在售的消毒剂应该严格按照说明书标签进行稀释,切不可随意提高浓度。老师还提醒大家,酒精是易燃易爆物品,一定要注意安全,不可将酒精用于大面积喷洒、环境物表消毒,也不建议使用酒精对衣物喷洒消毒,如果遇到明火或静电,可能发生燃烧。

【新时代文明实践】 江湾镇街道科普大讲堂 居家科学消毒在线讲座2.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 江湾镇街道科普大讲堂 居家科学消毒在线讲座1.jpg

互动环节中,有企业员工就家里一些藏污纳垢的地方向老师请教如何清理以及消毒,老师一一进行了回复。此次在线活动让人受益匪浅,科学指导大家如何居家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