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 江湾镇街道科普大讲堂 居家期间蔬果种植与的保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7

    2022.4.21日中午,虹口区北部功能区党群服务中心、江湾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中国出版蓝桥创意产业园共同开展了一场线上科普大讲堂,主题为:居家期间如何利用光合作用种植蔬果以及蔬果的保鲜。我们特别邀请了有着蔬果种植保鲜专业知识的王老师来给大家授课。

    课程分为两个部分,王老师首先介绍了如何在家发豆芽。豆芽是最经济实惠的一种食材,可以炒菜做汤等,营养美味。居家期间可以利用绿豆进行发制。老师在线上进行了过程的演示。王老师建议大家就地取材找一个普通的塑料瓶,然后截取下半部分并扎孔,同时绿豆放入凉水中进行泡发。半日后可将绿豆放入瓶内并在底部盖一层纱布,之后每天勤浇水,不出一周就能收获美味的绿豆芽。

接着,王老师又当场演示了蔬果如何有效的进行保鲜,例如青菜、香蕉等。大家在评论区与老师进行着热情的互动,并就一些小问题进行了询问,王老师逐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线上讲座,让大家不仅了解到一些蔬菜的简单种植方法,更就当下大家较为关心的蔬果保鲜进行了讲解,可谓受益匪浅的一次线上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 江湾镇街道科普大讲堂 居家期间蔬果种植与的保鲜3.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 江湾镇街道科普大讲堂 居家期间蔬果种植与的保鲜2.png

【新时代文明实践】 江湾镇街道科普大讲堂 居家期间蔬果种植与的保鲜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