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 江湾镇街道开展植物标本在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7

    绿水清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了丰富园区文化生活,虹口区北部功能区党群服务中心、江湾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中国出版蓝桥创意产业园共同开展了一场植物标本在线活动。由于近阶段疫情防控的缘故,故活动形式为线上直播。

    首先由授课的章老师介绍了植物标本的制作过程以及意义。制作植物标本不仅保存了植物的形状与色彩,以便日后的重新观察,更能将一些具有稀缺性以及具有区域性、季节性的限制的植物长期保存进行深入研究。  

    随后,章老师在线上展示了两种制作植物标本的方法,并且告诉大家一些制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线上的活动虽然隔着屏幕,但大家互动较为热烈,评论区里不断有员工进行提问。理论知识过后,在老师的带领下,科技企业员工根据章老师的演示步骤将先前发放到手中的植物标本的半成品就行艺术创造,通过粘合以及镜框内的布局,独一无二的植物标本就制作完成了。

    此次活动虽然在线上开展,但大家互动热烈积极参与,通过活动不仅让企业员工了解植物标本的制作过程以及原理,更通过手工制作让大家对此有直观感受,普及科学知识!

【新时代文明实践】 江湾镇街道开展植物标本在线活动3.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 江湾镇街道开展植物标本在线活动2.png

【新时代文明实践】 江湾镇街道开展植物标本在线活动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