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广中路街道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6月22日下午,广中路街道举行“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表彰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共话初心、共叙传承。

030.jpg

  党工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主任杨静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并与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分队长顾雪峰区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胡军共同街道两优一先在社区党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党建联络员代表颁发证书。

031.jpg

现场“两新”党组织的青年党员代表分别以中、英、德、法、日、俄等多语中朗读了《共产党宣言》,感悟初心使命。中铁上海分公司、公卫中心、财大商学院的三位90后青年分别和詹天佑、白求恩、陈云展开了两代青年“跨越百年”的对话。青年人这样感叹:前贤慨然之姿犹在眼前,面对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这代人生逢其时,更应勇担重担,砥砺前行。

033.jpg 

中共四大纪念馆馆长童科为在场党员们上了一堂题为《回首历史丰碑 探寻力量之源——中共四大的历史贡献》的微党课,讲述了建党百年历程中的重要篇章,诠释了我党从石库门走向天安门的历史进程推动党的理论进社区、进基层、进园区。街道各基层党组织把“百年党史广泛学、百个支部学中行——行进中的思政课”学习成果用视频形式予以展现。

在社区公益项目认领中,高顿教育党委将青年党员们绘制的《激扬青春生命 传承“五卅精神”》画卷赠予共建单位——中国银行虹口支行党委,两家单位携手共同履行社会责任,将“五卅风云”画卷印制成册以纪念五卅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广灵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居民代表和机关青年共同演绎支部故事:《赶考》,集中体现了广灵居民区在旧住房成套率改造过程中,基层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的真心、真意和真情提升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34.jpg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来自街道“两新”组织和文艺团队志愿者编排的歌舞《江山》,展现了党在奋进的征程上,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党和人民的事业就会无往而不胜。

主题活动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广中路街道机关党委、居民区党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界党员、群众志愿者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跟着伟人学党史”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630日,广中路街道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街道团工委、建投书局共同组织街道青年开展跟着伟人学党史”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学史明理、学史崇德、感悟初心。

下午3时许,全体青年同志参观完第二届“国粹艺韵”书画名家邀请展暨“爱上北外滩”创作展后前往外白渡桥,虽然天气炎热,但党员们热情不减,边走边讨论,用双脚感受着北外滩的日新月异。在外白渡桥旁,讲解员结合当时历史背景,分析了赴法勤工俭学运动孕育、壮大的根源。

035.jpg

全体党员继续参观了礼查饭店(今浦江饭店),大家瞻仰了伟人的风采,缅怀伟人的业绩,听着讲解员深情并茂地讲述着周恩来的往昔故事,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周恩来同志的伟大卓著与历史功勋,更加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革命道路艰苦卓绝和取得胜利的来之不易。在上海邮政博物馆旁,大家聆听了解放上海战役中部队坚决不使用火炮和炸药,以鲜血和生命为代价从敌人手中夺取完整上海的光辉故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经过这次党史学习之旅,街道青年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行动,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居委实践站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036.jpg(灵新)

037.jpg(八字桥)

         灵新居委、八字桥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别开展“纸雕光影”红色文创制作体验活动

038.jpg

     广二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党员志愿者广中分中心活动室开展衍纸党徽红色文创制作体验活动

039.jpg

恒业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党心军心民心 同心共筑中国梦》——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