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江湾镇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红色引擎绘江湾 百年奋斗铸辉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服务阵地功能建设,6月25日,江湾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江湾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虹口校区召开“红色引擎绘江湾 百年奋斗铸辉煌”主题活动。                   

021.jpg

江湾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玉伟、党工委副书记吴亚杰、办事处副主任钱健等部分街道处级领导、优秀党员、志愿者代表等5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首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亚杰致辞中肯定了街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也赞扬了街道优秀党员在平台搭建、社区治理等基层工作中的突出贡献。

接着,是弘扬新时代精神、展现江湾社区治理风采的文艺汇演。江湾镇街道社区党员、志愿者代表带来诗朗诵《从石库门到天安门》、《青春逐梦在江湾》和情景剧《江湾,越来越好》、《江湾加梯说》;播放了评选出优秀宣传片《百种声叙百年情》、《百场课现百年思》、《党建引领加装电梯自如上下的美好生活》等视频,以接地气的形式讲好身边红色故事、党建故事,体现了坚持人民利益为出发点的党建原则,也展示了党建引领在社区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本场大会还为优秀党员工作者、志愿者颁发奖状、证书。

最后,在全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大会进入尾声。

022.jpg

本次大会回顾了江湾镇街道在党建引领下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各时期广大党员、志愿者共同拼搏、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江湾镇街道将继续厚植城市精神,培育城市品格,深化党建引领,整合资源优势转化为社区服务功能的软实力,打造科创、文化、宜居的江湾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