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传承华夏文化风雅,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学党史、忆初心、颂经典、迎百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2021年6月17日,欧阳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办“传承华夏文化风雅,喜迎建党百年华诞”活动,带领社区居民追忆红色历史、传承民族文化,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欧阳路街道茶之韵文艺团队、晓梦蝶文艺团队以及欧阳社区书画院的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30165140.jpg

首先,欧阳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吴蓓燕老师对社区各文艺团队今年以来开展的活动给予了肯定,希望日后能开展更多更精彩更贴合群众的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茶之韵文艺团队展示了红茶与绿茶冲泡。在五千年的历史中,茶是中华民族的举国之饮,如果说百年建党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中国茶文化就是反映出中华民族的悠久的文明。

微信图片_20210730165127.jpg

随后,晓梦蝶文艺团队的舞蹈秀出了东方女性的婉约与唯美,跳出了对党的祝福;红色京剧经典唱段展现了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

微信图片_20210730165136.jpg

最后,欧阳书画院的志愿者现场展示了书画作品,深切表达了对中华茶文化的热爱。节目中还穿插了党史及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使得活动现场活泼又热闹。

微信图片_20210730165133.jpg

传承华夏文化风雅,喜迎建党百年华诞,让更多人能了解华夏文化的知识,了解党的历史,凝聚社区力量,更加团结,更加美满。此次活动在一片欢快热闹、温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落幕,各文艺团队积极展示自我,相互交流学习,同时,大家很好地发挥了社区文化志愿者的功能,以风雅文化展示传递对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