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今年起,这群人也被纳入到了管理范畴?虹口区口腔健康管理覆盖全人群!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5

口腔疾病作为常见病、多发病,

关乎每一个人的健康。





近年来,根据儿童、老年人的口腔健康问题,不少地方已经为这部分人群建立了健康档案,全周期实施口腔健康管理。在虹口区,从今年起,青年职业人群也被纳入到了管理范畴。

这一群体的口腔健康状况

究竟怎么样呢?

跟着小虹一起去看一下吧

中午,在虹口区金融街(海伦)中心,不少公司白领趁午休时间来接受口腔健康检查。


韩先生前不久发现自己有颗牙齿出现了断裂,今天特地来咨询牙齿修补问题。不过,医生在检查后发现,他的口腔问题远比想象中要复杂,除了牙齿断裂,还有多颗龋齿,这令韩先生大感意外。

在现场,

记者也发现与韩先生

有着相同口腔健康问题的

白领人群不在少数。


根据2017年发布的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成年人的龋齿和牙周病发病率高。


牙科医生同时表示,作为常见病、多见病,口腔疾病不仅影响口腔咀嚼、发音等生理功能,还与脑卒中、心脏病、糖尿病、消化系统疾病等全身疾病有密切关系。而强化早诊早治,是推动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的关键。


为此,从今年起,虹口区把职业人群也纳入到了口腔健康管理体系中。通过开展职业人群口腔健康检查等措施,对这部分人群实施全周期口腔健康管理优化行动。


此外,虹口区针对职业人群的口腔健康行为普及也同时开展。将通过加强健康教育,控制危险因素,强调减少含糖饮料、高糖食品摄入,推进公共场所禁烟等高危行为进行干预等,促进职业人群养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




牙齿是我们身体最坚固的部分

可它远没想象得那么“坚强”

不同年龄层

口腔保健需要注意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