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提高站位,开拓眼界,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5

8月24日上午,区“十四五”规划工作领导小组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书记、区“十四五”规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信宝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十四五”规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广杰传达中央、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延风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十四五”规划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伟部署下一阶段“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指出,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市委要求,进一步厘清城区发展中面临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关键性问题,形成一批实用管用的规划成果。要提高站位,开拓眼界,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要注重学习积累,深刻领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新发展格局的明确定位,按照市委的部署安排,聚焦北外滩等重点区域发展,加快研究谋划一批新时代标志性工程的项目,充分体现北外滩作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力争将北外滩打造成全市的亮点,体现“高大上”的要求,决不辜负市委的期望与重托。要在扎实做好“十三五”评估基础上,全面总结“十三五”的成绩和不足,梳理长板和短板、找准瓶颈和堵点,进一步明确“十四五”要重点突破的方向。


会议指出,要深入研究、把握关键,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要紧扣“十四五”时期虹口所处的历史阶段、人口结构、空间载体、产业发展、城区环境、文化软实力和精神品格等重点方向,牢牢把握总体规划要符合虹口实际、体现历史传承、把“人”作为重要参数、不断拓展新的空间载体、积极带动产业升级、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营造一流的城区环境、打响打好“文化”牌、锤炼虹口精神品格等关键要求,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区领导贺毅群、王智华、杨春花、吴强、竺晓忠、张清、周嵘、张雷、郑宏、郭启文出席会议。会上,区发改委汇报“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