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古稀之年的爷叔,为何电脑软件样样精通?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5

近日,“我身边的书房”新时代虹口市民阅读分享会在嘉兴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行。现场,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七位阅读达人向线上、线下观众们分享了属于他们的动人阅读故事和读书感悟。



 让更多好故事 走进孩子们的世界


“菜场书屋”的受益者杨沪豫小读者分享了他的阅读小故事。“我的爸爸妈妈都在溧阳菜市场工作,为了让我好好读书,他们付出了许多努力,来到这个大城市操劳奔波,菜场里有一个书屋,在爸爸妈妈工作忙碌的时候,课余时间我都在里面看书读报,书屋还经常举办手工活动,我特别喜欢。”


他还兴奋地告诉小虹,“书屋有很多有意思的书,其中最喜欢的就是《鲁滨逊漂流记》,反复看了好久,比起荒岛求生的鲁逊,我身处的环境好了太多太多,所以我一定要珍惜当下,努力读书,开创自己的美好人生!”在采访的最后小朋友告诉小虹,未来他想做一名老师,去教更多的孩子学习知识!或许,这就是阅读的魅力所在,能够引领着大家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方向



 带着孩子们从阅读出发 



来自《洄游书屋》的铁杆粉丝,宝妈安晨霞女士分享了她和孩子的阅读故事。“在邻居的推荐下,我和女儿在家中整理了一袋旧书,走进了洄游书屋进行图书置换。没想到第一次造访就收获不小,女儿换到了她大爱的漫画——《米小图》,而且还是一整套!而我也在文学主题的书柜中找到了我喜欢的女作家!我们都被这个宝藏书屋惊喜到了,从此变成了铁杆粉丝,一年交换了上百册图书!这样的方式不仅省钱还更环保,简直太棒了!”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在“洄游书屋”里以书会友,既找到自己心仪的书,又能把闲置的书献给有需要的人!



 我是阅读的受益者 也要成为引领者


最后一位分享者朱放老师,作为“江湾源·书友会”的会长,他经常组织大家在图书馆里一起阅读和开展读书心得交流。如今已是古稀之年的他依然保持阅读、学习和写作的好习惯。他自豪地说:“退休以后经常给一些大企业做财务顾问,期间通过阅读书籍自学了word、excel和ppt等电子办公软件,做的可能都比年轻人好呢!这都是阅读带给我的收获!”当提起为什么已经到了本该退休的年龄,却还依旧干劲满满呢?朱老师告诉小虹,“我是一名文学爱好者,是爱好和兴趣驱使了他想要将阅读精神感染更多身边的人,能为中国文化的传承出一份绵薄之力感到很自豪!


这些真实温暖的阅读小故事

让人切实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

和书籍所带来的力量

最后,送上虹口图书馆攻略

就今天

一起去品品书香墨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