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高校毕业生,还在迷茫吗?虹口给你送上这些助攻!| 人民城市人民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5

“企业依据什么来决定你是否通过面试”

日前虹口区首席职业指导师贺梅为应届毕业生做了现场指导,通过分析面试前的准备、面试中如何应对、面试后总结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活动在抖音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200多名应届毕业生在线“围观”了此次活动。据悉,今年虹口区针对应届高校毕业生从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服务、提供就业保障等方面提供了多元化就业服务。






拓宽就业渠道

虹口积极落实社会保险补贴、灵活就业补贴等政策,扩大企业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自主就业创业,同时加大事业单位、社工招聘力度,扩大基层就业。今年以来,虹口区落实应届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政策,累计惠及近300人次,扶持青年大学生成功创业524人。事业单位招聘中,明确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比例逾70%,社区工作者计划招录应届毕业生50人,同时鼓励街道扩大辅工招录比例。



加强就业服务


虹口依托30个社区就业服务工作站点,实施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做实实名制登记,对应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网格化管理服务,实行月度动态跟踪。同时,进一步优化职业指导,组织开展了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如联合高校成立女大学生创业就业联盟,联动协会及园区力量吸纳大学生就业。今年至今累计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49场,其中高校毕业生专场10场,提供招聘岗位超过1500个,高校毕业生意向录用近150人;提供职业指导287人次,为大学生就业提供助力。



增强就业保障

虹口区还通过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加强见习基地管理,做好见习服务对接。扎实做好困难帮扶,对符合条件的困难大学生提供求职创业补贴,依托就业援助基地开发公益性岗位,托底就业。截至目前,累计提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服务约750人次,为267名应届大学毕业生落实了求职创业补贴。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着力深化两方面举措来帮助应届大学生就业。如拓展岗位资源,落实本市一次性吸纳补贴政策,鼓励企业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联合国资委等部门排摸区属国有企业岗位资源,加大国企招聘力度。同时进一步深化就业服务,继续依托社区就业服务工作站,做好定期跟踪服务。在需求端,开展盛夏求职季暨民营企业招聘月、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系列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搭建用工平台。在供应端,强化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帮助大学生提升就业能力,尽快适应社会竞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