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四史”学习教育 | 这份地图和手册,记录了与虹口有关的那些“女神”们!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5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四史”与引领妇女群众争做巾帼奋斗者结合起来,充分挖掘虹口红色历史文化资源,日前,区妇联在海派文化中心召开了“革命女性和文化女性在虹口”地图及手册发布会,精心打造了“她们,在虹口”妇联“四史”学习创新品牌。

秋瑾筹创了《中国女报》,宣传男女平等思想,组织妇女斗争;许广平既是鲁迅事业的得力助手,又是鲁迅精神最忠诚的继承者和最热忱的弘扬者;瞿秋白先生的革命伴侣杨之华1925年创办《中国妇女》;丁玲加入左联,主编左联机关刊物《北斗》,并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革命女性和文化女性在虹口》地图及手册中,读者可以感受到虹口革命女性和文化女性柔软与坚毅并存的力量。


发布会上,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还围绕《革命女性和文化女性在虹口》为全体参会人员讲了一场微党课。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上海市妇联建会70周年,明年又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区妇联首批精心挑选了13位革命女性和文化女性及23处文化场所,这些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女性,在素有“海派文化的发祥地、先进文化的策源地、文化名人的聚集地”之称的虹口,深深烙上了她们的印记。



虹口的革命女性和文化女性,是虹口这片热土历史发展的见证人。接下来,区妇联将在《革命女性和文化女性在虹口》地图及手册发布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四史”学习教育载体,充分运用新媒体,鼓励各行各业优秀妇女走近虹口的革命女性和文化女性,讲好女性故事、“四史”故事、虹口故事,切实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职责,以“四史”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巩固和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