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奉贤区南桥镇】智能手机小课堂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9

IMG_20221025_085103.jpg

为帮助辖区老人掌握在数字时代出行、消费等方方面面的知识,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跨越“数字鸿沟”,11月2日,南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在分中心东楼为老服务文明实践点开展了“智能手机小课堂”为老服务活动。

课程围绕手机微信面对面建群、视频通话、发定位这三种功能进行教学。志愿者通过PPT演示、实际操作等形式,为老人们讲解面对面建群的详细步骤;现场演示教学“视频通话”功能,以“拨打——免提——取消——挂断”四个步骤,帮助老人拨打微信语音通话和视频;“位置共享”能帮助儿女掌握老人的动态,及时找到迷路的老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安全率。到场老人纷纷表示,课程内容丰富实用,下次开课自己还会来学习。

  在后续的工作中,南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也会结合当下,开展老年人喜欢的兴趣班,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休闲娱乐生活,促进老年人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