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奉贤区南桥镇】“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文明实践宣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9

微信图片_20221116094454.jpg

为切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火灾时灭火、疏散、自救能力,11月9日上午,南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了“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演练活动拉开了帷幕。楼道内烟雾四起,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弯腰疾行,快速、安全、有序地撤离到疏散集合地,整个过程大家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在现场灭火演练区,工作人员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和性能及各项安全应急知识,讲解了家庭火灾预防逃生、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实操灭火,体验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操作程序。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有效普及了消防知识的宣传,提高了市民安全防范意识、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为创建和谐平安城市打下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