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奉贤区南桥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8

半年.png

6月28日,南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相关人员在线上召开了2022年度南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奉贤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的精神。通报了今年1月-6月文明实践(志愿)工作相关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

会上,再次明确了工作目标,厘清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要做什么”。要围绕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工作目标,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要不断完善阵地建设、组建一批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注重项目化和品牌化动作、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结合群众的需求和传统节日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

1111.png

会议还要求各站点,积极发挥阵地作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工作。要挖掘、宣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广泛宣传报道,生动展现广大志愿者身上的硬核力量和大爱担当,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守望相助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