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海湾旅游区】开展2021年度志愿者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8

为规范海湾旅游区志愿者队伍建设,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2021年,海湾旅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培训活动。

 

培训1.jpg

组织开展红十字急救培训。在今年3-6月共开展了4期红十字急救陪护,培训对象涵盖了机关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各村居志愿者以及景区志愿者共200余人。通过培训,志愿者们掌握了现场救护技能,有助于今后更好地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培训2.jpg

召开志愿者骨干培训会。916日,召开志愿者骨干培训会议。机关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各村居志愿者骨干共24人参加。会议从建立健全志愿者管理机制、志愿者的职责、权利和义务、志愿者服务对象以及志愿服务的价值意义以及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培训3.jpg

  开展突发疫情处置志愿者培训。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海湾旅游区发布志愿者招募令组建首批应急处置志愿者队伍。119日开展疫情突发应急处置志愿者培训会,机关各科室、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各村居志愿者队伍、景区志愿者队伍负责人及志愿者骨干、志愿者代表共120人参加。会上,邀请了医生为志愿者们进行实操培训,切实提升志愿者应急处置能力和防疫应知应会。

微信图片_20211228133134.jpg